發文單位:電機工程系

【狂賀】電機系蕭宏偉同學榮獲「2023第19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獎」
吳鳳科技大學再度蟬聯「教育部技職之光」,創下連續11年獲教育部頒「技職之光」殊榮。本校電機工程系四年級學生蕭宏偉更因取得12張乙、丙級證照,榮獲技職之光「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」,成為校內同學的典範,全校師生也共同為他的傑出成就引以為傲,並在教育部於本月14日舉辦的第十九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上,見證他的榮耀。
教育部此次頒發全國技職之光「技職傑出獎」,共有技術型高中組10位及技專校院組11位同學得奬;技專校院組11位得獎同學中,吳鳳科大蕭宏偉同學脫穎而出,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親自頒獎。這個獎項被譽為技職教育的「奧斯卡獎」,獲獎同學在技職領域中表現卓越,成為全國的典範,為技職體系帶來光彩。
得知學弟蕭宏偉榮獲佳績後,校友會理事長蔡坤霖特代表校友會頒發2萬元獎學金及獎盃乙座,以示鼓勵。蔡理事長期望每一屆都能有學弟妹為學校爭取殊榮,成為學習的模範。
蕭宏偉同學在接受獎項時表示:他來自一個從事養殖漁業的家庭,見證了家人在艱苦的環境中努力工作的毅力,這樣的家庭氛圍激勵著他,深信只有辛勤努力才能獲得豐碩的成果。他在高中階段是學校技能競賽的佼佼者,放棄就讀國立科大機會,特地選擇就讀吳鳳科大電機系,深受學長啟發,自我期許一定能踏上技職之光榮耀。學習期間考取5張乙級、7張丙級,加上其他國際證照總計15張,學業成績優異,更擔任電機系系學會會長連任兩屆,實為校內佳話。他表示將繼續深入學習電機領域,挑戰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。雖已獲得企業聘用邀約,他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,追求更深層次的專業知識。
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表示,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才能成就人生價值。秉此,吳鳳科大積極培訓學生,協助他們考取多張乙級證照,同時提供業界實習機會,培育具有價值的人才。學校期望能將吳鳳科大打造成技職典範,培育更多學子為國家社會所用,成為技職教育的最高學府。

相關附件:
上一則:
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
  • 校園景色